close

202164_210606_7.jpg

 

小孩睡著之後就是媽媽的手作時間,除了愛縫紉外,其實早在2014年就開始接觸拼豆,還建立了一個拼豆粉絲團【跟著ViVi的拼豆去旅行】呢!

當時就是個剛踏入社會的上班族,偶爾接拼豆客製訂單,純粹做興趣,後來就很少經營,沒想到現在竟然都出拼豆組合包了,超級方便的,看著簡單的教學透父母的協助,是很不錯親子居家活動唷!

 

202164_210606_11.jpg

 

遊戲愛樂園出的拼豆組合包真的超方便,從助燙片、夾子、拼豆板、教學圖、鑰匙圈都幫你準備好了,只要搭配家裡的熨斗就可以熨燙完成作品囉!

有超多圖案可以選,像是鬼滅之刃、寶可夢、夢幻公主、角落生物、天竺鼠車車、彩虹小馬、TSUM TSUM、波力救援隊、漫威英雄、迪士尼、三麗鷗、動物森友會,都超可愛不小心就會手滑

 

 

202164_210606_10.jpg

 

今天要做的是角落生物炸蝦的拼豆組合包,拿個容器把拼豆裝起來,我懶得拿就直接用雙面膠的圈圈,如果孩子有耐性也可以先讓他分顏色,再開始拼順便殺時間

 

202164_210606_9.jpg


小朋友的手比較小不想用組合包附的塑膠鑷子用手指也很ok,我個人是慣用以前做拼豆的金屬鋼鑷子

拼豆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及小肌肉發展,耐心的培養且提升專注力,還有構圖力美感的養成,重要的是可以放電啊🤣

 

202164_210606_7.jpg

 

照著教學圖拼,一下就完成啦,我是先將框架線條先拼出來,再填裡面的顏色,這樣就不用邊算邊拼囉!

 

202164_210606_5.jpg

 

再來這個部分建議由父母從旁協助,放上助燙片準備熨燙囉!

 

202164_210606_12.jpg

 

熱度調中段才不會過熱,避免拼豆過度融合,熨燙的時候可以隔個兩秒看一下融合再一起的程度,燙完再換面,注意放涼再拿喔!

 

202164_210606_0.jpg

 

串上組合包中的鑰匙圈,就可以掛在包包上當吊飾!孩子們一定會充滿成就感的

 

組合包真的好方便,很適合家裡3~4歲以上的寶貝,趁著居家防疫時間,不妨幫孩子安排手作課程囉!


放電拼豆組合包👉https://yukids.cashier.ecpay.com.tw/product/000000000225621?cid=24797

 

如果對遊戲愛樂園其他種類的組合包,也可以看看黏土輕質土手作這篇

居家防疫手作課程大人小孩放電黏土課~TSUM TSUM毛怪大眼仔DIY~YUKI兒童輕質黏土組合包

202164_210606_13.jpg

 

同場加映~立體拼豆教學,我用了以前的材料做了聖誕樹,組合起來也很好玩唷!

 

202164_210606_14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v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